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化工学院和交通学院2020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1-01-05    作者:     点击:[]

1月4日,土建学院、化工学院和交通学院2020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正式开班,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永君应邀为培训班讲授了《谈谈我国的政党制度》。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静主持开班仪式。

高静在作开班动员时指出,对党员发展对象进行入党前的培训,是发展党员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保证发展党员质量、提高党员队伍素质的重要前提。她强调,全体学员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的重要性;要端正入党动机,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效。

开班仪式结束后,王永君简要介绍了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中国致公党、九三学社和台盟等八大民主党派的基本情况,结合党的发展历史和中国抗战史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形成过程,通过新冠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从与生俱来的稳定性、管理社会的高效性、民主作用更易发挥、监督功能更能体现等方面阐述了我国政党制度的优越性,并与其他国家的多党制、两党制和一党制等政党制度进行了对比。最后,王永君告诫学员要树立远大目标,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努力方向,不断总结反思,成就更好的自己。

本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为期5天,共有土建学院、化工学院和交通学院141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内容涵盖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历史和纪律,党员的标准、义务和权利、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方面。

(通讯员:王贝贝)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