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观看红色影片《1921》
发布时间:2021-07-05    作者: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2日晚,土建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到华尔兹影城集中观看红色影片《1921》,重温红色岁月,感悟老一辈共产党员的革命情怀。

影片以时代“横截面”视角切入,聚焦1921年前后的故事,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中国共产党成立。以1921年的上海,租界林立,局势剑拔弩张为背景,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在上海共聚。在陈独秀、李大钊的领导和推进下,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自此,中国开始走上了正轨,开始进入了新的历史篇章。

此次观影活动使教工党员们接受了老一辈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革命精神的洗礼。受到影片的鼓舞和感召,学院教工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好革命精神,践行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潜心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的有志青年。

(通讯员:沈娇、蔡汶静  摄影:张一杰)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