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校庆学术活动专题】【嵙土木讲坛第二期】中国矿业大学力学学院副院长、教授杨圣奇为师生做报告
发布时间:2021-07-14    作者:     点击:[]

为打磨科研基础素质,提高论文写作能力,积累师生的高质量英文期刊投稿经验。7月13日上午9时,由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主办的嵙土木讲坛第二期于J15-219顺利举行。中国矿业大学力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圣奇受邀作题为“发表高质量英文期刊论文体会交流”的报告,学院部分教职、研究生参加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建学院院长王崇革教授主持。

针对高质量英文期刊发表的基本逻辑和经验路径,杨圣奇首先从发表高质量论文的重要性入手,指出高质量论文是科研能力的重要量化标准,也是研究生继续深造所必须具备的重要能力。其次,杨圣奇从论文的撰写、投稿选择、返稿修改、录用与发表四个方面进行展开,向在座师生分享了如何撰写高质量英文论文、如何选择国际英文期刊投稿、如何修回高质量英文论文、高质量英文论文录用与发表的经验技巧。最后,杨教授就师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分享了自身培养研究生的经验。

报告最后,王崇革院长进行总结,强调我院师生应当进一步加强英文论文的写作能力、积累外文期刊的投稿经验,提高学术站位,开拓科研目光,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刻苦钻研,力争写出更多的高质量英文期刊论文。

(通讯员:史卫平、赵事成)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