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2007级毕业十周年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15    作者:     点击:[]

校园岁月梦萦怀,金牛盛夏终相聚。土建学院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2007级校友13名校友不远千里,从浙江、江苏、天津等地,怀着相聚的喜悦,带着对母校美好的记忆,欢聚在阔别10年的母校,重温土建情怀,再续师生情谊。

7月11日上午9时,学院院长王崇革,副院长都浩,教师戴素娟、肖洪天、高盟、吴燕开、孔德森、徐正中、朱统汉与校友们在J15-316会议室共同举办了毕业十周年师生座谈会,座谈会由都浩主持。座谈会上,王崇革代表学院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他表示,各位校友虽然工作于不同岗位,但始终秉承“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及“坚韧不拔,发奋图强”的科大精神,勤奋工作,锐意进取,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也为母校母院赢得了荣誉。他从学院发展规划和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十年来的发展现状。他表示,校友是学院发展最可靠、最宝贵的资源,校友对学院的关注是学院发展的动力,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支持学院的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实验室共建等方面加强与学院联系与合作,实现从“情感共同体”到“发展共同体”有机融合,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共同建设好土建学院这个美好家园。与会老师们纷纷发言,怀着激动的心情表达了迎接校友们返校的喜悦,回顾了十年前与同学们在一起的温馨画面。大家心潮澎湃,思绪万千,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思念和对他们取得成绩的肯定,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常回校看看。在校友交流环节,校友们吐纳心声,追忆往昔,感念恩师,畅聊人生。各位校友心中的激动难以言喻,争先汇报了自己的工作情况,对老师们的培养表示感谢,表达了愿为母校发展做出贡献,不断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的决心和信心。

会后,校友们参观了院史馆,在王崇革院长的精心讲解下,校友们重温了学院历史沿革,重温了顾大钊院士、李术才院士等杰出校友的事迹和把自己全部的心血和整个的人生都奉献给了科学研究和教书育人事业的陈子荫老师的感人事迹,校友们对学院巨大的发展变化深感自豪,倍受鼓舞,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要以陈子荫老师为榜样,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将汗水流洒在大地上,把奋斗书写在时间里,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以实际行动为母校增光添彩。

(通讯员:朱统汉)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