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校友、师生共贺山东科技大学七十华诞
发布时间:2021-09-26    作者:     点击:[]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山东科技大学喜迎七十华诞。9月25日上午,山东科技大学建校七十周年庆祝大会在泰山广场隆重举行,土建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在学院报告厅、S1教学楼观看了建校70周年庆典大会云直播。观看直播的师生纷纷为山东科技大学送上祝福,祝愿山东科技大学未来可期、再创辉煌。

砥砺奋进七十载,凝心聚力谱新篇。70载披荆斩棘,70载风雨兼程,这是追梦圆梦的70年,这是教育事业快速发展的70年。为迎接山东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献礼70华诞,土建学院先后设立陈子荫先生塑像、开展组织陈子荫事迹宣讲团,同时倾力推出《建设者》校庆特刊等活动,从多视角总结回顾了学校学院七十年的风雨和辉煌。土建学院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不忘为党育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以实际行动追梦新时代。土建学子牢记立德为本,做合格的科大人;永葆青春活力,做奋斗的科大人;不断思考探索,做建设的科大人。

土建学院1983级校友李术才院士表示:“母校的培养,让自己收获了知识和提高了能力,懂得了思考和探索,学会了奉献和感恩。希望学弟学妹传承科大精神,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土建学院1988级校友焦勃表示:“怀着激动和渴盼的心情回到母校参加建校七十华诞,见到了魂牵梦萦的校园、和蔼可亲的老师,还有来自祖国各地、奋斗在各行各业的优秀校友。聆听姚校长关于山东科技大学发展历史的讲话,如置身其中,感受着前人荜路篮缕以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奋进的科大精神;聆听优秀校友及教师和学生代表的发言,为他们骄傲的同时感受到了‘惟真求新’的科大校训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家国情怀;看着满园充满朝气的学弟学妹,感受着他们的热心、热情服务,一种感觉油然而生:我们山东科技大学,有人!衷心祝福母校再谱华章!”

土建学院副院长李朋表示:“纵观山东科技大学70年的发展,学校肩负‘兴学强国’的使命,日新又新地创造着历史,走出了一条‘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的中国现代大学之道。有幸见证山东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感受到了山东科技大学70载的砥砺前行,70载的艰苦创业,70载的风雨兼程,70载的教书育人,祝福山东科技大学明天更美好,再创辉煌。”

土建学院硕研2020-1班郭文强表示:“七十载沧桑砥砺,七十载桃李芬芳。我们作为科大新人,今天有幸倾听着学者、校友们在矿院时期的求学经历和科大学子为科大默默耕耘的科大故事,他们身上展现出的科研精神、理想信念和思想力量是需要我们传承的。我辈定当秉持‘唯真求新’的校训,发扬脚踏实地、奋进拼搏的科研精神,为山东科技大学续写新的华章!”

山东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学生代表发言人、土建学院建筑学2017-1班王家轩表示:“作为新时代科大学子,一定不负青春、珍惜韶华,秉承‘惟真求新’的校训和‘坚韧不拔、发奋图强’的科大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用实际行动让山东科技大学这个灿烂的名字更具魅力、更具光彩。”

(通讯员:王瑜、张一杰 摄影:李彤、蔡汶静)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