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多措并举做好考风考纪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1-08    作者:     点击:[]

为提高学生对考风考纪重要性认识、强化学生诚信考试观念,根据土建学院学风建设相关部署,将12月1日至1月8日定为“考风考纪宣传教育月”。期间,土建学院多措并举,依托线上线下宣传平台,调动领导干部、班主任、专任教师、辅导员等多方力量,共同开展考风考纪宣传教育。

领导干部、班主任、辅导员召开考风考纪主题教育班会,带领学生集体学习《山东科技大学学生手册》中的《山东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山东科技大学考试违规认定及处理办法》等文件,将制度和现实案例相结合,搞好典型教育,向同学们敲响警钟。会上,各班级签署了《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承诺端正学习态度,积极备考,诚信应考。

学院对近4年学生考试违纪处分情况进行通报,在“山科大土建之家”微信公众号、“土建易班”平台累计发布宣传教育推文近10篇,于宿舍楼下张贴“诚信应考”海报,营造良好氛围。

 

同时各班级成立学习帮扶小组,互相促进、互相帮助。班级同学制定班级、个人学习计划,以各班学委为负责人落到实处,针对个别学习困难的同学,对症下药。

各辅导员在考试周期间深入考场巡考,提醒学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服从监考老师安排。

考风考纪作为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是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因素。土建学院“考风考纪宣传教育月”以学风建设为目标,注重问题导向,帮助同学们树立诚信意识,以积极自信的态度应对考试,促进优良考风学风。

(通讯员:张翌)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