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辅导员“三省”学堂】——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介绍
发布时间:2021-03-19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近日,土建学院举办《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介绍》培训会,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学院党委干事王贝贝担任主讲。

王贝贝根据土建学院党委编制的《党员发展工作手册》和《中共山东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围绕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培养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大环节对从递交入党申请书至党员材料存档等25个步骤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每个步骤的要求、相关材料的填写和常见问题进行了说明。

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在支部发展党员具体工作中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学校“样板党支部”、本科第三党支部书记朱统汉与大家分享了几个典型案例,他表示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落实从严治党方针的现实需要,党支部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的党员标准,严格按照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和要求,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通过此次培训,党支部书记对新时代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和要求有了更进一步了解,为今后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韩一鸣)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