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青马工程第六课“宿舍安全意识提升与阵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22    作者: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提升宿舍安全意识,了解公寓阵地建设情况,2021年3月19日下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刘超在JS1-103室为本学院2020级硕研及本科一年级学生讲授青马工程第六课“宿舍安全意识提升与阵地建设”。

本次课程分为学生宿舍现状、宿舍卫生标准、什么是违禁物品、大学宿舍引发火灾案例分析、公寓安全管理、公寓阵地建设等六个模块。其中,刘超从学生宿舍现状出发,通过近几年高校宿舍火灾案例,结合学校相关违禁物品检查标准,让同学们认识到宿舍内使用违禁电器可能会造成的严重后果。通过带领同学们学习安全管理相关规定不断提升学生们的宿舍安全意识。最后刘超讲解了学院宿舍文化阵地建设情况,从宿舍文化长廊的设计思路到公寓党建活动室、宿舍下午茶、宿舍文化月等学院特色公寓文化。有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纪律意识、劳动观念和团队精神,达到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目的,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形成良好的校风校貌和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通过本次课程,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学院宿舍阵地建设和管理的相关要求,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对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朱统汉、王春慧  摄影:刘国梁)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