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知国情——土建学院组织师生学习“百年党史”思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7    作者: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4月15日14时,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公利于逸夫讲堂以“重温百年党史,见证青岛百年”为题,为青年学生讲授百年党史。土建学院在J15-219设立分会场,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高静、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观看直播、参与线上学习。

课堂上,罗公利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新中国成立”“新中国成立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党的十八大”“党的十八大到今天”四个阶段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在每一个阶段的讲解中,罗公利通过讲述党史故事或标志性事件,梳理了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和鲜明特质,为百年党史做了全面而生动的讲解和补充,让青年师生更为直观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最后,罗公利寄语广大青年学生:“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把党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不断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本次讲堂学习,帮助土建师生在学习之中以史为镜、以史鉴今,引导青年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激励他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王凯、刘永敏、孟寒、王春慧   摄影:张一杰)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