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开展“创意编排,演绎安全”安全视频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强化大学生校园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高校文化氛围,建设“平安校园”。在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的指导下,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自律会开展“创意编排,演绎安全”微视频创作活动。通过撰写脚本与拍摄视频的方式,锻炼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培养学生团队合作能力,了解校园安全知识,提升个人素质。

自2021年3月至6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自律会先后推出了以校园防火、预防电信诈骗、预防疟疾、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意外事故处理和防溺水为主题的十三期校园安全教育视频。视频的主题涵盖内容广泛,深入学生生活,结合学生创意编排演绎,以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学生普及了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自律会以视频为媒介,协同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在“山科大土建之家”微信公众号与“山科大土建学院自律会”QQ公众号上向学生宣讲校园安全隐患及处理措施的知识,传播范围广、力度大,完善了校园安全体系,降低了校园安全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视频的内容与拍摄工作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统一指导,自律会各部门协同负责相关主题的拍摄任务,由学院学生充当安全知识讲师和校园安全故事中的演员。学生通过亲身参与校园安全教育活动,认识到了校园安全事故的危害性与频发性;通过实地的演示,意识到了掌握安全知识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不少学生表示,安全教育视频涵括了许多安全知识盲区,通过参与拍摄与观看视频,大家都受益匪浅,并表示有足够的信心能够预防和处理各种校园安全事故。

本次活动宣传了校园安全知识,提高了师生校园安全意识,维护了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相信安全教育视频的推出,已为各位同学敲响了安全警钟。愿各位同学能够牢记“谨慎能捕千秋蝉,小心驶得万年船”的忠告,做到人人自觉维护校园安全,减少校园安全隐患,为更好的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作出贡献。

(通讯员:刘超、郗小涵  摄影:郗小涵)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