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喜报:学院建筑学师生喜获“乡伴杯”山东省大学生建造节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0-07    作者:     点击:[]

喜迎国庆暨建党100周年之际,9月28日至10月3日在淄博孝妇河畔举办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乡伴杯”2021大学生建造设计大赛,我院建规系周同、王雅坤两位老师带领乔慧、李鸿宇、徐长澳三位同学参加搭建并荣获一等奖。这是山东省办赛时间最长、规格最高、最具实践性和行业影响力的大学生建筑类专业赛事。

此次木构搭建以“致敬齐长城·发展齐文化”为主题。本次赛事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人社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同主办,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山东土木建筑学会、山东建筑大学承办,乡伴文旅集团支持。竞赛共收到来自国内外37所高校学子的236份作品,经省内外专家评选,最终评选出包括我校在内的16所高校大学生组成的7支参赛队伍进入现场搭建阶段。在4天时间内,参赛队伍经历了大雨、酷暑等不利天气,师生通力合作,解决了一系列现场技术问题,以最佳质量完成搭建任务。经过专家评委的严格评审,由我校参与搭建的木构作品“炬烽”获得第一名,我校已经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奖。

此次赛事充分开阔了建筑学专业学生的设计视野,培养了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也极大地锻炼了动手能力,也为将木构搭建正式纳入我校建筑学专业课程体系,提升我校建筑学专业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