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职通央企”专场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2    作者:     点击:[]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进一步帮助毕业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明确就业方向,3月20日,土建学院于J9-144报告厅举办“职通央企”专场就业指导讲座,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经理胡丙臣应邀作题为“从HR视角看建筑行业的就业选择与职业发展”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静主持,学工办辅导员及毕业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胡丙臣从“就业难不难?”“建筑行业是否是夕阳产业?”“‘搬砖’的尽头是什么”三个问题入手,用大量详实数据深入分析了当前建筑也就业形势和发展现状,介绍了建筑业从业人员职业发展路径。报告结束后,中建八局第一建设公司优秀员工、我院2017级校友朱家璇和李永基分别从自己的工作岗位与生活经历出发,用身边具体案例和故事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初入职场的所思所感,为毕业生们即将进入企业指引了努力方向。两位校友还与参会同学进行了现场交流,耐心解答学弟们关于就业方面的疑问。

高静在主持总结时要求所有毕业生要认清当前行业发展趋势和就业形势,树立正确观念,结合自身情况,明确就业目标,积极主动参加招聘会,争取早日就业。

本次讲座帮助毕业生对当前行业发展趋势、就业形势、职业发展路径和职场环境有了进一步了解,为今后明确就业目标、更好实现自身价值指引了努力方向。

(通讯员:王贝贝 摄影:张一杰)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