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三人青春说”系列活动——学科竞赛及大创科研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9    作者:     点击:[]

2024年3月26日,土建学院在J15-136举办学科竞赛及大创科研讲座。我院优秀学生代表赵子涵为大家进行分享,她以自身的经历和见解,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指导。本次讲座旨在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启迪同学们的创新思维,激发大家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及大创科研的热情。

在讲座中,赵子涵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科竞赛的分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与学科竞赛的区别。接着,赵子涵倾情分享了她在学科竞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的心得以及如何选题、组建团队、撰写项目计划书等方面的经验,详细介绍了大创科研项目的申请流程、实施经验和注意事项。她从项目选题的思考、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实践过程中遇到的挑战以及最终获得的成果等方面,给同学们带来了宝贵的经验分享,并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实用的科研工具和方法。在讲座的最后,赵子涵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学科竞赛、大创科研项目以及个人成长方面的问题,为大家提供了更多的建议和帮助。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王宇欣同学说:“通过赵子涵学姐的分享,我更加了解了学科竞赛和大创科研的意义与价值,将会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和大创科研活动,争取在未来的学术道路上取得更为优异的成就。”

(通讯员:徐瑞雪,余晓  摄影:白崇峻)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