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系列讲座第六讲
发布时间:2021-10-10    作者:     点击:[]

根据《山东科技大学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和庆祝建党百年“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要求,结合教务处青年教师助课和教育教学导航计划文件精神要求,土建学院“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系列讲座第六讲于10月6日下午在J15-219举行。土建学院党委书记宋西路主讲,学院院长王崇革、副院长李朋、学院40岁以下及近三年入职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宋西路以高校文化建设为主题,从校训、师德、教风三方面阐述了山东科技大学的校园文化。宋西路带领教师重温了“惟真求新”的校训、“师爱为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德和“尚德尚学,严谨严格”的教风,以此勉励全体教师要努力提升自身道德素质,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用榜样力量和人格魅力感染、感召、影响学生,把对学生的教书与育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教师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实现各项教育事业稳步良性发展。

接着,宋西路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内涵与实践路径出发,并与现场教师展开分享交流。他指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客观需要,也是落实“两个大计”战略地位的必然要求。我院青年教师应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崇德修身,高举起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使命。

通过此次讲座,使学院青年教师感受到作为人民教师的荣誉和责任感,调动了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老师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师德修养,努力鞭策自己,敬业爱岗,教书育人,争做优秀的新时代大学教师。

(通讯员:滕一鸣 摄影:滕一鸣)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