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微党课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8    作者:     点击:[]

11月17日下午,土建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J15-219报告厅开展了“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微党课党日活动,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同志参加。

活动开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鲍娜娜带领支部同志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田晶同志主讲了“致敬人民英雄,牢记初心使命——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微党课。田晶同志从抗美援朝大事记、抗美援朝意义、革命先烈永垂不朽和学习志愿军精神四个方面对抗美援朝战争进行了全面详细的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指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们的胜利。”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不仅从根本上洗刷了百余年来中华民族受侵略的屈辱历史,重拾了失落已久的尊严和荣耀,也开创了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历史新篇章,同时,中国志愿军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英勇奋斗,所展现出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值得我们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通过此次党课,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应积极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全面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时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敬党爱国,积极进取,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做好本职工作。建筑学18-2乔慧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建筑学19-1李鸿宇表示,抗美援朝是中国的“立国之战”“立威之战”,打出了中国的伟大地位和尊严,抗美援朝将永载史册,中华民族传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气概是我们民族之魄。

(通讯员:鲍娜娜,吕龙龙)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