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组织开展《夺冠》集中观影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06    作者:     点击:[]

11月3日,土建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共同观看国庆献礼影片《夺冠》。

该影片用1980年训练赛、1981年大阪世界杯决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小组赛、2016年里约奥运会四分之一淘汰赛四场比赛,以“一种精神,两次传承,三代传奇”为主线,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

重温中国女排艰苦奋斗、激情燃烧的岁月,学院教职工党员们深深地被中国几代女排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所折服,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与贯彻中国女排精神,把爱国热情转化成为教育科研行业的实际行动,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土建学院土木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林跃忠带着青春的情怀,泪目着前60分钟。带着奋发的情怀,泪目着后60分钟。随着《夺冠》四场比赛的推进,我也在回忆自己的成长奋斗历程、中国的发展崛起史。女排的夺冠就是让世界看到中国,它不是一项体育运动那么简单,而是一种中国精神的展现。女排的精神只是一个代表,各行各业人民的共同努力和奋发拼搏才造就了今日强大的中国!

土建学院工程管理系吴守荣教授:中国女排几经沉浮,从高处跌落,又能浴火重生。走过荆棘,勇攀高峰,这就是永远不变的“女排精神”。中国女排的精神已经代代相传,无论是面对何种对手,他们从不放弃,中国女排都能以一种百折不挠的精神来面对。她们所代表的体育精神,也感召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人。

土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朱统汉:从上个世纪80年代的五连冠开始,中国女排有辉煌也有低谷,但女排姑娘们始终将不畏强敌、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女排精神代代相传,并发扬光大。在不到40年的时间里,中国女排十夺世界冠军,为国争光,不仅极大地激发了国人的自豪、自尊和自信,更成为鼓舞中国人奋勇拼搏的楷模。

土建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书记尚军:女排精神代代流传,一路都在创造奇迹,书写中国人的传奇……女排的影响力早已超越体育本身的意义,不仅是时代的集体记忆,更是激励国人继续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符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本色初心和使命担当,努力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张翌,李俊秋  摄影:李俊秋)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