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书记刘晶讲“以坚定的理想信念 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24    作者:     点击:[]

11月22日下午,土建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课在J15-219开讲。本次党课邀请到土建学院院长助理王刚教授莅临指导,党支部书记刘晶担任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及本学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

下午四点十分,党课正式开始。首先,在党员陈子璇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握拳过肩,大声宣誓,一字一句,表达的是他们对党的赤诚忠心和“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庄严承诺。宣誓完毕后,党员何旭东回忆了自己入党宣誓时的心情。他说,“庄严的誓词令我心情激动,我立志要更加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全面发展,将来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党课以“理想信念是什么”、“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什么”、“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三个问题依次展开。在“理想信念是什么”这一问题中,刘晶结合一段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不朽的马克思“为人类而工作”的崇高理想和他虽历经千辛万苦,依然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随后,刘晶向全体党员明确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是什么,中国共产党人的信念是什么,并指明,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接下来,刘晶通过一个个优秀共产党人或平凡、或伟大的感人故事让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了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胜利之“钥”、忠诚之“源”。在此基础上,刘晶让同学们针对“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如何坚定理想信念”这一问题展开讨论,赵飞、朱丹两位党员和本学期党员发展对象于丽娜谈了自己的看法。刘晶指出,希望学生党员“从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也就是在学习中思考,在实践中体悟,“思”与“悟”是重点,“学”与“践”是关键。在“学”的方面,要从书本学、从群众中学、从优秀的共产党员中学、从实践中学,在“践”的方面,要敢于担当、要甘于奉献、要言行一致、要坚定不移。

刘晶讲解结束后,院长助理王刚教授对党课进行了总结并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大家加强专业学习,做好本职工作,以优秀教师、优秀学生党员为榜样,向学院走出的杰出校友学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最后,全体党员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以歌声表达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强信心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坚定决心。

党课结束后,宣传委员孔若琪同志说,“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课程中讲到的一位位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通过学习,我们看到了自身的差距、找到了自身的短板,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们要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崇高的理想信念、过硬的业务能力以及高扬的道德能量,努力奋斗、锐意进取,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党课现场

宣读入党誓词

刘晶讲党课

分享环节

王刚教授作总结

全体合唱

(通讯员:刘晶,邵腾,张晓娜   摄影:张晓娜,盖振岳)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