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顺利举办“灯塔大课堂”第十七讲暨“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1-30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提高支部党员的理论学习水平,深入推进“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培育创建工作,确保党员队伍放假“不掉线”。1月28日下午,土建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支部大会,集中组织学习了“灯塔大课堂”第十七讲,并就“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创建工作作了动员,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学工办老师沈娇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韩一鸣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参会人员一起观看学习了“灯塔大课堂”第十七讲——如何召开组织生活会、如何开展谈心谈话和民主评议党员,视频通过具体实例为大家讲解了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的流程要求和注意事项,使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进一步认识到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意义,为了解相关知识,掌握规定要求和方法,不断提高党支部的组织生活质量提供了理论支撑。

随后,党支部召开“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动员会,党支部指导老师沈娇依据学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培育创建标准及政策要求为大家进行了解读,她表示,支部能被确定为学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来培育创建,这是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但从整体上来看,支部与建设标准还有很大差距,这也为今后党支部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全体党员再接再厉,对标标准,对标榜样典型对自己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进行谋划,切实发挥好带头作用,争取把支部建设成为教育有力、管理有力、监督有力、组织有力、宣传有力、凝聚有力和服务有力的“样板党支部”。之后,党支部书记韩一鸣与全体党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并就支部的创建目标和计划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支部的制度建设,打造高标准“学习型”党支部;二是要加强党员典型引导,创建一支“服务型”党支部;三是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党员的整体素质水平。并鼓励和动员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以服务师生、奉献社会为目标,自觉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等活动中自觉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会上交流了本次学习的心得体会,表明了今后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态度。

此次会议为今后党支部的建设指明了方向,同时对党员们起到了“咬耳扯袖”的作用。我今后将严格遵守党支部规范,为创建样板党支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平衡好科研与党支部生活,高度重视党支部生活在研究生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自觉查找自己以往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及时进步。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关盛杰

通过参加本次党组织生活会,我深刻认识到了在党组织生活中,积极展开党内沟通交流,开展谈心谈话的重要性。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要求我们不要浮于表面,要敢于相互提出问题,提出建议,不能搞一团和气,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认识到自己在学习方面、党性方面的不足,才能不断地在党组织生活中提高自我,完善自我。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张旭

通过学习,我对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谈心谈话和民主评议党员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通过“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动员会,我了解了样板党支部的申报条件和创建标准。作为一名积极分子,应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对标创建标准,起好带头作用,努力为支部的发展做贡献,希望我们的党支部越来越好。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李娟

十分高兴能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旁听我们的党支部会议,在感受到融洽的会议氛围之后,更加坚定了我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念。在新的学年中,我要更加积极地参与我们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让自己对我们党和党支部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多方面进行学习,努力完善自己。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巩越

(通讯员:沈娇、韩一鸣)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