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3-22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党员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3月19日,土建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学院党委书记宋西路到会指导。会议由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朱统汉主持。

会议开始,学院党委书记宋西路强调,开展好组织生活会,既是加强党员党性锻炼的有效手段,也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途径,希望全体党员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不足。宋西路对开展组织生活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个人剖析要突出主题、把握重点,要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查找问题和不足;二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批评和自我批评要联系具体人、具体事,有什么问题就说什么问题,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三是对待批评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虚心听取和接受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

按照会议方案,支部书记朱统汉汇报了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支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从政治建设、组织生活、工作作风等方面,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支部委员吾布里艾山、刘泽群、沈娇、支部各学生党员逐一对照党员标准及个人职责,联系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党员发言结束后,其他党员提出诚恳的批评意见。被批评的同志都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深刻反思,认真整改。

宋西路对组织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明确、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扎实有效,对组织生活会取得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以后的工作,他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对于查摆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抓好整改落实,要确保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学校“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和总结工作,要弘扬“三牛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最后,朱统汉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他强调,宋书记对支部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精彩点评,对支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对支部建设有着重要指导意义,支部党员要认真领会学习,本次组织生活会会议议程严谨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中肯,彰显了支部团结一致的精神风貌,各位党员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围绕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饱满的热情,为“样板党支部”的培育创建和总结验收工作贡献力量,将支部建设成为过硬基层党组织,奏党建强音,为党旗添彩。

(通讯员:朱统汉、沈娇、房西奥)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