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苑素梅为土建师生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06-09    作者:     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过程中继续坚守初心和使命。6月8日下午,“山海泉”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苑素梅受邀作题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价值”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西路主持。

苑素梅结合自己在学习生活工作中的实践和感悟从共产党员的初心、共产党员的人生价值、共产党员如何在坚守初心中实现价值三个方面向全体参会党员作了富有激情的专题宣讲。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从树立党章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等层面阐述了共产党员是如何通过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引用了大量历史典故、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为全体党员论述了青年人在新时代的中国继续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高贵品格的重要意义。

苑素梅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不忘初心使命,牢记党员身份,遵守党章、加强党性,遵纪守法、廉洁正派,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养分和力量,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后,宋西路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通过苑素梅老师的报告使我们共产党员能进一步认清自己的身份和使命、初心和价值,能进一步促进我们共产党员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切实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教学科研工作中,一定要把我们的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刻领会和感悟,提高我们的思想政治觉悟,担负起教师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的重任。

(通讯员:沈娇、韩一鸣)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