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学生党员赴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作者:     点击:[]

为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在感悟党的百年征程、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中赓续党的革命精神。6月17日,土建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西海岸新区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暨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杨家山里是党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重要根据地,刘涌、梁兴初、贾若瑜等10位将军曾在杨家山里及周边英勇战斗,中共胶县工委等5个县级党组织和青岛工委曾在杨家山里常驻,该基地是生动还原杨家山里发展党员、建立组织和县级武装力量等革命轨迹,重温圈里保卫战、杨家山里保卫战等战斗历程的重要展示窗口。整个展厅共分为“日军铁蹄践踏国土”“中流砥柱使命担当”“百折不挠浴血奋战”“红色堡垒铜墙铁壁”“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五个部分。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全体党员一起参观了杨家山里抗日战争展厅,详细了解了在杨家山里发生的抗战故事,认真聆听了杨凌波、杨清秋等抗日民族英雄的感人事迹,深切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对党忠诚、坚定信念、百折不挠的使命和担当。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开展了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在中华民族面临危亡之际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运筹帷幄,拯救中国于水火之中的伟大力量;感受到在日寇践踏国土,山河破碎之际,杨家山里人民面对强盗奋起抗争、血战到底的忠诚与担当;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同时也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所肩负的光荣使命和责任,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心。

(通讯员:沈娇、韩一鸣  摄影:郝甜甜)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