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感悟百年芳华,汲取奋进力量——土建师生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作者:     点击:[]

7月1日上午8:00,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土建学院全院师生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实况,并掀起学习讨论热潮。

学院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大会现场直播,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真正实现“中国梦”。师生党员也进一步明确了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和使命,感受着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生日献礼。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感到光荣和自豪。尤其是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深刻感受到要从党史的学习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从党史的学习中汲取实践的力量,从党史的学习中汲取人民的力量,从而统一学院师生的思想,凝聚学院师生力量,凝心聚力将学院各项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土建学院党委书记宋西路

百年潮,中国梦。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土建学院建筑工程系副主任李明鑫

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学团干部,我们应把握住青年的脉搏,走进青年群体,聆听青年的心声、疏导青年的思想,助力青年发展,引导青年学生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中国。

——土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朱统汉

作为新时代的学子,我们站在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崭新节点上,这是经过无数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矢志不渝的奋斗而换来的盛世华诞,正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作为我们的坚强领导核心,才能成就中国从沉沦到辉煌的百年沧桑巨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青年人定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年生日快乐!

——土建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韩一鸣

从中国受到压迫的危难之际成立到如今9514.8万名的庞大队伍,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辉煌灿烂的百年历程。当“时刻准备着”从少年们的口中一起说出时,我看到了中国的蓬勃力量,我感受了他们为自己生在华夏而骄傲。当“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从习近平总书记口中说出时,我的脑海里浮现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浮现出一批又一批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共产党人。我为生在华夏而自豪,以我的祖国为傲。

——土木工程2019-3班陈涵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面向未来,面对挑战,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站在百年华诞的重要节点上,更要回顾我们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彰显党的力量,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我们这个百年大党就一定能在历史的进程中走向民族复兴更加壮丽的乐章。

——建筑学2019-2班刘晓玉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当代青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中,在党的庇护下成长着,党奋斗百年走到了今天,我们作为新时代接班人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之我奋斗青春之中国!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许下的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诺言绝不是一句大话空话,要实践,要力行,要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只有不断努力,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才算不虚此行,才不负青春韶华。

——土木工程2019-4班李宏宇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