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学生党员参观“信仰的力量——革命先驱王尽美、邓恩铭档案史料展”
发布时间:2021-06-30    作者:     点击:[]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在感悟党的百年征程、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中赓续党的革命精神。6月30日,土建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开展“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第二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逸夫讲堂西大厅参观“信仰的力量——革命先驱王尽美、邓恩铭档案史料展”。

“信仰的力量——革命先驱王尽美、邓恩铭档案史料展”是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青岛市档案馆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整个展览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由“日出东方冲破黑暗”“尽善尽美——王尽美”“志在苍生——邓恩铭”三部分组成,以展板的形式详细的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创始人、山东党组织最早的组织者和领导者——王尽美、邓恩铭两位革命先驱的英勇事迹。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的讲解下,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认真聆听了王尽美和邓恩铭两位革命家在参加反帝反封建的爱国斗争、积极领导学生运动和在宣传马克思主义过程中所付出的艰苦努力,他们的英勇事迹体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救亡图存的道路上不惜牺牲生命救民于水火、救国于危难之中的责任与担当。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到泰山广场观看了“筑梦百年伟业 薪传七秩芳华”师生摄影艺术展。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在枪林弹雨中抛头颅、洒热血,不惧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大无畏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前行。

(通讯员:沈娇、韩一鸣  摄影:孙世杰)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