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党员讲“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2    作者: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全体党员对党史的了解,激励青年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30日,土建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于J15-219报告厅开展题为“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支部党员王继伟主讲,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继伟首先说明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学习党史既能引导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也能引导学生深刻理解领悟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党的信念。其次,王继伟从五四运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三个方面开展,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建党初期所面临的复杂的国际环境和重重困难,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有了可以信赖的组织者和领导者,中国革命有了坚强的领导力量。

本次党课的开展,使全体党员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百年风华、历久弥新,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了自身所肩负的责任,纷纷表示要在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争做有为新青年。

(通讯员:沈娇、王继伟)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