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课培训四】王永君为土建、化工和交通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授课
发布时间:2021-10-29    作者:     点击:[]

10月28日,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永君应邀在S1-103教室为土建学院、化工学院和交通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授课,本次党课的主题是“谈谈我国的政党制度”。

王永君首先介绍并对比了其他国家的多党制、两党制和一党制等政党制度,并为大家介绍了我国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发展历程。他指出,从洋务运动到戊戌变法、从辛亥革命到北伐战争、从土地革命到抗日战争、从新中国成立到祖国强盛的今天,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符合中国实际国情的,我国的政党制度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此外,王永君还对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世界各国应对和防控新冠疫情取得的成效进行对比,从与生俱来的稳定性、管理社会的高效性、容易发挥民主功能和更能体现监督功能四个方面阐述了我国政党制度的优越性。

最后,王永君告诫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增长知识才干,以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为己任,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践行自己的人生价值。

(通讯员:王瑜、滕一鸣、王骏宇摄影:李庆冬)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