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初心学堂”开课了!
发布时间:2021-12-09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激励广大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树立民族复兴和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12月8日,土建学院于J15-219举办“初心学堂”,兼职辅导员王继伟为学院优秀学生讲述《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的历史故事。

讲堂开始,王继伟简要介绍了开设“初心学堂”的意义,并介绍了五四运动的的相关背景、发展经过和历史意义,强调了五四运动在我国历史上的重要作用。随后,王继伟按照时间顺序简要介绍了当时涌现出的新思潮,着重讲解了马克思主义在当时的生存环境。其次,王继伟通过对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和老同盟会历史的讲解,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具体地了解到了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传播方式。最后,通过深入浅出地介绍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背景、成果和意义,勉励同学们牢记党史,向优秀党员学习,担当起“党员”这两字肩负的重任。

王继伟表示,希望同学们无论在学习、生活还是工作方面都能起到模范的带头作用。此次“初心学堂”不仅为同学们介绍了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也帮助同学们树立了奋斗目标,勉励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通讯员:王瑜,滕一鸣,李庆冬,郝甜甜 摄影:刘智威)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