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组织观看红色影片《跨过鸭绿江》
发布时间:2022-01-16    作者: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励党员同志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弘扬赓续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1月15日,土建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观看红色影片《跨过鸭绿江》。

《跨过鸭绿江》用光影纪录历史,从战略决策、战场谋略、浴血奋战等多个维度,再现了72年前的硝烟烽火和可爱可敬的革命先烈。影片全景式呈现了我军为赢得这场艰苦卓绝、震撼人心的伟大战争所做出的牺牲和努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权、敢于斗争的钢铁意志和顽强品格。在看到志愿军将士连夜长途奔袭后立刻投入战斗,看到杨根思身负重伤怀抱炸药与敌同归于尽,看到三个连队成建制冻死在零下40度的潜伏阵地,直到牺牲依然保持战斗的姿态时,观影的师生党员们泪流满面。

观影结束后,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始终铭记谱写了气壮山河英雄赞歌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始终铭记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力开启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更让师生党员身临其境的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红色”洗礼,激发广大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融入学习工作中,融入教学科研中,融入管理服务中,持续推动学院各方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通讯员:王瑜  摄影:沈娇)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