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同心战“疫”,党员先行——土建学院学生党支部抗疫实录
发布时间:2022-03-24    作者: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土建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的号召,以最快的速度开展线上工作会议,迅速成立抗疫志愿服务队,倡导全体学生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遵从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在志愿服务中充分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提高政治站位,疫情就是命令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是一份奉献”。一段时间以来,学生党支部党员们在教学区、就餐区、宿舍区、公共活动区等主要阵地投入到学校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中去,支部党员挺身而出、无私奉献、积极担当,默默而无畏的走向校园抗疫一线,彰显了新时代学生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投身志愿活动,防疫就是责任

在学院落实“区长-楼长-层长-宿舍长”四级学生公寓楼网格化管理机制工作中,学生党员们积极主动报名担任层长,协助楼长进行数据摸排统计,建立台账,详细登记学生信息,党员志愿者们对各宿舍通风消毒记录表和宿舍卫生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分发消毒喷壶、体温计、消毒剂、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督促做好一日三检、日常消杀通风等日常工作。

由于部分学生党员在外实习,无法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也纷纷行动起来,在实习单位、当地社区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抗疫行动中。

同时,为积极响应校园防疫要求,配合做好相关防疫工作,各党支部党员组建督查小组在教学区、公共活动区等区域针对未配戴口罩、人群聚集安全距离等行为开展劝导、监督活动。

在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发现宿舍和餐厅是同学们进出和生活最多的地方,各支部党员主动组建党员先锋岗,积极配合楼长、层长以及楼管等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在餐厅、宿舍进行值班,督促每一位进入餐厅和宿舍的同学佩戴口罩、进行刷脸测温等。

在校园封闭管理模式下,课程学习、毕业生求职、笔试面试等都转为线上进行,为确保同学们网课学习不松懈,各支部党员深入各班级宿舍与同学们开展宿舍心理健康谈话活动。

全体学生党员积极落实“同心抗‘疫’,党员先行”工作会议要求,党员和党员宿舍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党员每天打扫宿舍卫生并通风消毒,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条件下进行一定的体育活动,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春日已至,阴霾将散,温暖可期。党旗在哪里飘扬,年轻一代力量就在哪里聚集,面对疫情,土建学院学生党员们没有任何退缩逃避,他们主动行动、逆流而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一针强心剂,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我们一起相约去见春日的暖阳。

(通讯员:沈娇、宋高锐)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