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第三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5-13    作者:     点击:[]

5月12日下午,土建学院第三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学院党委书记宋西路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首先,宋西路对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做了开班动员,强调了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介绍了培训内容,并对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要求:一要端正学习态度,掌握科学方法,促进学习往深里学、往实里学,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二要明确入党动机,加强交流研讨,以积极的态度踏踏实实的学习,加强与同学的沟通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三要严守学习纪律,遵守培训要求,服从培训安排,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动员结束后,宋西路为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讲授第一课——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发展。宋西路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历史的必然为主题,展开叙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并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伟大奋斗历程;接着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前后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取得社会主义建设新成就的多项重大举措;随后宋西路又以中国共产党在新世纪带领全国人民继续前进为主题讲述了近年来党的各项改革、措施及成就。最后,宋西路为大家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走向胜利的三个关键点。

本次党课使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为系统的认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明确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使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为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思想品格、端正入党动机奠定了基础。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磨练自己,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合格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后续课程将由学院党委委员进行讲授。

(通讯员:沈娇 摄影:李庆东)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