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胶州湾第二隧道工程现场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11-08    作者:     点击:[]

11月7日,土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地下工程系党支部与山晖团队党支部一行27人赴胶州湾第二隧道工程现场参观学习。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长孙亮、大盾构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路开道、盾构管理中心主任吴玉礼、胶州湾第二海底隧道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季璐等企业负责人陪同参观并出席座谈交流会。

孙亮部长向土建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围绕中铁十四局的基本情况、整体现状与规划以及大盾构品牌的诞生与发展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多年来,中铁十四局在大盾构施工领域深耕细作,牢牢掌握大盾构核心竞争力,多项技术填补国内乃至世界大盾构行业空白,打造的中铁十四局大盾构品牌业已成为中国铁建“十大品牌”之首。

宋西路书记对中铁十四局长期以来对土建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未来能够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专业课程设置、科研项目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走准、走稳校企合作道路,做实、做细校企合作工作。

王崇革院长介绍了土建学院的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专业设置、杰出校友及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交流,集中双方优势资源,积极促进双方在人才、科研、实习实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乔卫国教授表示,深入现场实地观摩盾构机掘进工作深受震撼,认为目前盾构技术更新换代速度飞快,盾构隧道的施工也是日新月异,“最长”和“最大”已不再是最“吸引人”的地方,先进的技术和攻坚克难的本领才是最重要的,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助力相关技术的研发与创新。

座谈交流会上,双方还观看了中铁十四局《一路同行》、大盾构《穿越》、《青岛隧道》等宣传片。

会后,土建学院一行走进胶州湾第二隧道盾构机掘进施工现场,实地观摩盾构机掘进拼装施工,对中铁十四局大盾构品牌建设、高质量发展等进行全面了解。

(通讯员:王瑜)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