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海绵城市道路渗排水施工关键工艺技术研究》顺利通过专家验收鉴定
发布时间:2021-04-27    作者:     点击:[]

2021年4月25日,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圳南山区召开了《海绵城市道路渗排水施工关键工艺技术研究》等项目验收及科技成果鉴定会议,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赵景伟教授、单景松副教授、硕士研究生邱莉媛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项目验收与科技鉴定委员会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成果汇报,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项目以青岛中德生态园为依托,研究了适用于城市道路的自调节蓄水、渗排水铺面砖和高性能透水水泥混凝土路面,大空隙沥青路面的空隙分布和衰变规律;建立了城市道路自调节雨水收集利用系统缩尺模型试验台,从铺面材料本身特性、空隙变化、雨水收集能力、雨水利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试验,研究了不同储水模块的生态利用率,优化设计了城市道路自调节雨水收集利用系统,实现了城市道路雨水的渗、排、蓄相协调的最终目标。经鉴定委员会专家认真审议项目所获得的各项成果,一致鉴定该项成果总体技术水平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与会专家还在今后课题成果报奖等方面,为课题组提出了详细而具体的建议。

《海绵城市道路渗排水施工关键工艺技术研究》是由我校与清华大学联合开展的研究课题。赵景伟教授作为山东科技大学课题总负责人,与秦哲副教授主持完成了子课题《城市道路自调节雨水收集利用系统研究》,单景松副教授和王立华老师分别主持完成了子课题《大空隙沥青混合料空隙衰变规律及渗排水能力现场测试技术》、《梯度自调节透水砖路面铺装结构研究及工程应用》。

(通讯员:邱莉媛)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