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师生参加第十七届全国岩石动力学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1    作者:     点击:[]

第17届全国岩石动力学学术会议暨高端学术论坛于2021年5月14日-16日在江苏省徐州市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岩石动力学与深地工程”,由中国矿业大学和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石动力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来自全国120多家单位的600余名嘉宾参会,分享了103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山东科技大学土建学院作为协办单位,由副院长王刚带队,共有5名教师、20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盛会。会议期间,王刚和张宪堂教授分别主持了分会场报告,副院长李为腾作了题为《大跨硬岩暗挖地铁车站主动支护研究与应用》的精彩报告。

会议间期,王刚一行参观了中国矿业大学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矿业大学副教授刘江峰陪同参观,从研究方向、装备研发、成果落地等方面对实验室取得的突破性进展进行了介绍,并详细讲解了多场多相超低渗测试系统、高温高压岩石动态三轴仪、温度梯度冻土空心扭剪实验系统、地下结构大型直剪试验系统、千米表土冻结法凿井模拟试验系统筹先进试验装备。

此次会议集中发布我国岩石动力学方向近年来的最新研究成果,围绕学科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了学术讨论,为我校岩石力学学科发展、完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等建设工作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土建学院参会代表合影

参观深部岩石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多场多相超低渗测试系统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