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校庆学术活动专题】【“嵙土建”青年教师讲坛(二)】土建学院地下工程系张雨坤副教授为研究生新生做报告
发布时间:2021-09-13    作者:     点击:[]

为帮助2021级研究生更好地规划读研期间的学习和生活,9月11日上午9时,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研究生导师张雨坤在S1-103为2021级研究生举办 “不忘初心,转变角色,接受挑战,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

首先,张雨坤向同学们提出了两个问题:为什么读研究生?将来毕业后做什么样的人?同时,张雨坤引导新生思考这两个问题,只有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接着,他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区别,包括学习方式、学习资料、学习成果、师生关系的不同,引领同学们接受新角色的转变,加快适应脚步,更好地迎接研究生生活。随后,张雨坤向大家介绍了优秀研究生所应具备的素质:牢固的基础知识、扎实的语言功底、成熟的科研素质、严谨的学术道德以及文明的精神、健壮的体魄,鼓励同学们按优秀研究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最后,张雨坤鼓励新生积极迎接新的挑战,通过加强基础知识、语言的学习,培养科研思维,最终做到知行一致。

张雨坤以幽默的语言、丰富的阅历为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此次报告会,有利于激励学生树立更高更远的奋斗目标,迎接学术道路上的挑战,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

(通讯员:滕一鸣、赵事成  摄影:赵事成)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