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地下工程泉城论坛分会场在山东科技大学土建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13    作者:     点击:[]

2021年12月11日,地下工程泉城论坛分会场在山东科技大学土建学院136报告厅成功举办,土建学院副院长王刚教授、李为腾副教授等地下工程系老师及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盛会。

本届论坛由山东大学、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工程分会、山东轨道交通学会、山东省地球物理学会及《隧道与地下工程灾害防治》编辑部协办。论坛主题为“隧道与地下工程建造安全及防灾”,主会场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主持。论坛采用线上+线下会议模式,各会场全程同步在线直播,获得了国内外同行专家的广泛关注。

论坛邀请了众多隧道及地下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邓铭江、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朱合华聚焦隧道及地下工程领域,分别做了题为“西北‘水三线’空间格局与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研究”、“地下基础设施水灾变防控与‘坝道医院’共享平台建设进展”和“基础设施智慧服务系统 (iS3) 应用与发展”的报告。国际隧道与地下空间协会(ITA) 主席、国际隧道工程行业知名专家严金秀等隧道工程技术专家做了“城市矿山法隧道安全施工”等10余场学术报告,并进行了热烈广泛的研讨交流。

此次论坛为隧道与地下工程领域青年学者们提供专业化、深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引领青年科技工作者以学科前沿探索为目标,实现地下工程学科多领域交叉合作,促进产学研交流。

(通讯员:史卫平、谷林霖、孙文芳)

188F7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