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平台 >> 实验中心 >> 正文
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6    作者:     点击:[]

 

土建学院实验中心是山东科技大学重点建设的专业实验中心,于2004年建成。依托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和土木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的学科优势,土建学院实验中心现已发展成为实验教学体系完整、师资队伍结构合理、设备先进的现代化实验教学科研中心。实验中心先后被批准为“山东省高等学校骨干学科实验中心”、山东省“十一五”高校重点实验室、山东省重点实验室、山东省“十二五”高校重点实验室等。

经过多年的经费投入和建设,实验中心现有实验用房面积3830m2,设备总数达2300余台件,实验仪器设备总额3600余万元。其中,结构实验大厅建筑面积1444.6 m2,设有地锚地面的箱型地下结构和L型空腹结构的双向反力墙,配有桥式50/5t吊车起重装置,100t和50t的水平加载系统,500t的长柱实验机和100t的万能试验机等。另外,建设有建筑物理、材料力学、岩石力学、土力学、结构工程、岩土工程、土木工程材料、道路与桥梁工程、爆破工程、建筑环境、暖通设备、数值模拟、虚拟仿真等20余个功能实验室,为目前山东省最大、最先进的岩土与结构实验中心之一。

中心本着“基础完善、设备先进、开放管理、资源共享、功能齐全、不断提高”的建设理念,面向学校和社会提供教学和科研实验服务。每年面向全校开设实验项目110余项,完成3200余人次的实验任务。实验中心同时承担科技服务,主要服务项目有:钢结构与混凝土结构综合实验、岩土工程测试实验、爆破震动测试、建筑材料性能测试、道路与桥梁测试、通风与环境系统测试、建筑虚拟仿真系统实验等。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