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2020年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01-05    作者:     点击:[]

近日,山东科技大学土建学院2020年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于J9教学楼144报告厅举办。山东华滨建工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志连、总工程师刘立宏,山东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靳凯、合作发展处副处长王荣超,土建学院党委书记宋西路、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高静出席会议。会议由高静主持。学院团委全体辅导员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

大会首先由王荣超宣读《关于公布土建学院2020年企业奖教金、奖学金获奖名单的通知》,获奖师生上台领奖。

随后,靳凯与李志连共同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揭牌。

华滨建工奖教金获奖代表、建工系主任王飞以如何成长为优秀教师为主线,以自己五年来的教学工作经验为基础,指出教师必须既要有良好的道德情操,也应有扎实的学识。最后,王飞表示将用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不断努力。

华滨建工奖学金获奖代表、土木工程2018级1班刘雨婷在发言中提出,山东华滨建工有限公司奖学金不仅是经济上的帮扶和支持,更是精神上的一份激励、一种鞭策、一种希望。她代表全体获奖学生表示,将牢记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增强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带着合作共赢的理念走向自己的工作岗位。

设奖企业代表李志连结合山东华滨建工有限公司员工的成长轨迹和发展路径,阐述了公司发展的核心价值观和理念。他提出,要通过设置奖学金、产教研融合等多种方式加强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技术探索等方面互帮互助、实现共赢。

最后,宋西路代表土建学院对山东华滨建工有限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并对在场师生提出三点要求:常怀感恩之心,以爱心回报社会;常葆进取之心,以行动践行理想;常存共进之心,以表率传承精神。

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后,土建学院第2期归雁讲堂在J9-144举行。山东华滨建工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立宏以《人生处处是考场》为题作报告,结合个人职场经历和发展路径分享心得体会。刘立宏指出,人生处处是考场,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实践,在磨砺中成长、在奋斗中成才。

(通讯员:张翌、任周权 摄影:刘国梁、木合买提、王骏宇)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