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交一航局城交公司到访土建学院——助力“产、学、研、用一体化”
发布时间:2021-03-05    作者:     点击:[]

3月3日至4日,中交一航局城交公司党委书记臧书哲、总工程师刘玉辉、党委副书记赵春利、组织部长冯晓博一行四人到访土建学院。学院党委书记宋西路、院长王崇革、副书记高静、副院长王刚及李为腾,各系所负责人、专业老师等出席会议。

校企双方首先开展了“签约学生座谈会”,学校学工处副处长孔环、就业市场信息科科长李雷应邀参会。冯晓博反馈了往届毕业生在公司的发展状况,介绍了16名应届毕业生签约情况,肯定了我校毕业生质量;孔环对中交一航局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同学们更应增强专业度,提升自己适应市场、面向市场的能力;宋西路在总结中要求到,同学们应提高自己的专业认同感和自豪感,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会上,已签约同学提出了自身职业发展路径、在职深造等问题,各领导、老师给予细致解答和指导。

undefined

校企双方针对学生校企联合培养、产学研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并进行了“兼职教授”“就业导师”聘任仪式。刘玉辉对中交一航局城交公司目前所承担重难点项目进行了介绍,讲述了公司在地铁隧道施工过程中遭遇的渗透水防治、地铁顶管下穿、盾构选型等技工程难题和相应技术突破,并表示希望借助土建学院国家学科专业的优势力量,开展深入的校企联合科技攻关,解决城市地下空间工程行业的“卡脖子”难题。副院长王刚汇报了学院情况和目前正在进行的校企合作项目进展,并就双导师制人才培养模式、工程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协议,以期后续在工程技术难题突破、“产、学、研、用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实现共赢。

与会期间,刘玉辉总工程师开展了专家讲座——“地下工程施工新技术漫谈”,结合自身丰富的工程经验就施工方案编制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强调对工程建设要重视工程地质和人文环境调查,将调查结果融入到方案编制中;要对工程地质要有高度敏感性,重视施工工艺技术,确保施工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对工程建设中难点痛点问题进行了梳理,讲解了解决思路;为即将步入工作岗位的土建学子讲述了一场与工程实际密切相关的技术报告。冯晓博介绍了中交一航局城交公司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参建项目、人才培养、职业规划等,并着重介绍了我院学子在公司的发展近况、参建项目等情况。会上,师生共同观看了山科大桃李之音(历届优秀校友的入职感受及对母校的祝福视频)。

会后,中交一航局城交公司一行参观了学院实验中心。

本次中交一航局城交公司到访,进一步加强了双方在教学育人、科技攻关等多方面的深度合作,推动了“产、学、研一体化”合作进程,助力双方共建多赢。

(通讯员:贺鹏,张翌)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