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英杰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05-07    作者:     点击:[]

5月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英杰在J4-319报告厅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题目为《学史明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土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员师生代表到场聆听了宣讲报告。

张英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为切入点,围绕“明科学之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明规律之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明正道之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通过讲述历史标志性事件,对中西方道路进行系统对比,梳理了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和鲜明特质,带领学院师生党员重温了中国近代史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张英杰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并取得系列理论成果的历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最大的特点就是立足中国国情,实践证明这是一条把世界的机遇转变为中国的机遇、中国的机遇转变为世界的机遇的“和平发展道路”。全体党员要清醒认识当前机遇与挑战,正确认识世界发展大势,深刻把握学习重点,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专题宣讲,广大师生党员深受教育,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更好地继承、弘扬和发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丰富经验和优良传统,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