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15    作者:     点击:[]

为检验学院师生对应急演练方案的掌握情况,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现场应急处置的能力,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土建学院于6月11日上午在J15-150结构大厅举行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英杰出席演练活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安全管理处、校医院等相关部门领导,各学院分管实验工作负责人,土建学院师生等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张英杰副校长宣布演练开始。安全应急演练模拟了结构大厅实验室在使用过程中发生高处坠物的场景,坠物砸断设备接线后砸伤一名同学,断开电线与伤员身体接触导致昏迷,同时断裂的线路短路起火。演练分为事故发生、事故确认与报告、启动应急响应与先期救援、伤员转移与急救、人员撤离等部分,各环节衔接紧密、协调有度,演练人员反应迅速、行动果断,为现场观摩人员上了生动一课。

演练现场,校医院副院长李辉为师生介绍并演示了对伤员的抢救步骤,安全管理处消防人员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并指导部分同学进行实操学习。

演练开始前,土建学院党委书记宋西路致辞,强调本次安全应急演练目的,提醒演练人员注意安全。演练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王鹏结合学校实验室管理与应用实际,肯定了土建学院对本次演练的组织实施,并提出针对性建议。土建学院院长王崇革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院全体师生应以此次安全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安全工作做好、做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平安土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是土建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到了从紧从严,在实践中查找和完善不足,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切实提高了师生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和学校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刘泽群、严伟 摄影:邵腾)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