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新增科研平台——青岛市地下空间智慧开发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06    作者:     点击:[]

近日,青岛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公布2021年新认定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经各单位申报、材料评审、答辩、公示,由我院提交申请以山东科技大学作为依托单位的青岛市地下空间智慧开发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获得认定,我院科研平台建设取得新发展。

地下工程是山东科技大学传统优势研究领域,传承于山东矿业学院矿井建设等优势学科的深厚积淀,发展于地下空间大开发的新历史时期。经过多年发展培育,积累了雄厚的人才、设备等科研力量和院士校友等学术资源,形成了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建立形成了地下空间工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全链条的科研与技术服务体系,具有成熟的校企合作关系,科技成果转化途径畅通。与青岛国信集团、青岛地铁集团、山东路桥集团、中交一航局等企事业单位广泛开展科研合作,将研究成果先后应用于青岛胶州湾海底隧道、黄岛石油储库、青岛地铁1号线、4号线、6号线、济南地铁4号线、中德生态园等重难点工程建设,为工程安全保驾护航,为青岛地方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申请认定的青岛市地下空间智慧开发工程研究中心,旨在形成一个地下空间开发全链条科研与技术服务平台,深度融入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地下工程规划建设领域专业研究力量,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就青岛地下空间规划、地下建筑设计、城市数字地下空间建设,地铁、综合管廊等地下工程设计,地下工程安全施工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城市地下工程安全运营等方面与青岛市相关单位开展合作研究和提供技术支持,为“科学、有序、高效、安全开发青岛城市地下空间”贡献力量。

依托该平台,学院可进一步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落实学校服务青岛发展行动计划,加大与青岛市地下空间工程相关领域企事业单位的交流合作,促进成果转化落地,实现校企、校地多赢。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