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9-09    作者:     点击:[]

9月7日,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在J15文化广场召开2021级新生见面会。学院领导班子、各系所负责人、2021级新生班主任、学工办辅导员,以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朱统汉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宋西路代表学院向各位新生表示欢迎,从机构设置、师资力量、学科建设成果、科研成果以及优秀校友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新生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做一名坚守初心,追逐梦想的人;二是做一名德才兼备,内外兼修的人;三是做一名勤奋学习、敢于创新的人;四是做一名勇担重任,有志气、骨气、底气的人。

院长王崇革宣读《关于聘任土建学院2021级班主任的决定》,领导班子为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学院教师代表周同结合自身经历,对新生们提出尽快完成从高中生向大学生的转变、严肃认真的对待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有社会责任感三个建议,寄语新生们争分夺秒,刻苦学习,勇于拼搏,认真地把握好大学的每一天。

本科生代表、学院学生会主席高宁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从三个方面为新生们诠释了“土建人”的内涵:少一些安逸,多一些拼搏;少一些盲从,多一些探索;少一些推脱,多一些担当。

本科新生代表滕佳熙表示面对丰富的大学生活要做好规划,做一名不忘初心、热爱祖国、勤学善思、明辨笃行、吃苦耐劳、踏实能干的土建人。研究生新生代表张宇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土建学院的四年本科生活,展望了之后三年的研究生生活。

新生见面会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静向新生们介绍了学工办辅导员,并结合近期各项事务对新生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发展重点、明确成长方向。

希望学院2021级新生能够铭记“惟真求新”的校训,发扬“团结、勤奋、求是、创新”的校风,牢记领导老师学长们的嘱托,以乘风破浪的勇气开启大学新征程,练心练志练本领,有诗有梦有远方,成为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土建人。

(通讯员:张翌、王骏宇 摄影:郝甜甜)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