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赓续育人初心,传承师者精神——陈子荫事迹宣讲团开讲
发布时间:2021-09-14    作者:     点击:[]

为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弘扬优秀师德师风,9月10日,土建学院于大活二楼举行优秀教师陈子荫事迹宣讲活动,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到场参加。

本次宣讲以时间为轴,通过故事讲述、情景再现、舞台剧、采访视频等多种形式,立体式、全景化地带领在场师生回顾了陈子荫传奇的一生,展现了陈子荫对科学研究的坚持、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育人情怀的坚守,生动诠释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追求和思想境界。

土建学院院长王崇革在总结中讲道,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师德师风的建设,多措并举,以教师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建设为主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导向,着力锻造一支品德高尚、业务精湛,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忠诚于教育事业的教师队伍。

今年以来,学院先后设立陈子荫先生塑像、开展组织陈子荫事迹宣讲团、宣传陈子荫先生事迹等,不仅要传承陈子荫先生的理想信念和教书育人思想,发掘和汲取其中的思想力量和精神营养,更要发扬以陈子荫为代表的老一辈土建人踏实进取、奋勇拼搏的精神,弘扬尚德尚学、严谨严格的科大教风。

(通讯员:张翌 摄影:王骏宇)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