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友孟磊应邀作“70年·70人·70讲”校友论坛报告
发布时间:2021-09-17    作者:     点击:[]

9月16日下午,山东科技大学“70年·70人·70讲”校友论坛第64讲在青岛校区J9-144报告厅举办。我校土建学院建筑工程专业1994级校友,山东能源集团兖煤蓝天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党总支部书记、执行董事、高级工程师孟磊应邀回校,为师生作题为“方向对了就不怕路远”的报告。土建学院院长王崇革主持报告会,全校数百名学生到场聆听。

孟磊通过自身二十余年的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珍惜当下,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他在报告中指出,年轻人要培养主动学习的能力,不仅要有所擅长,而且要广泛涉猎,扩大能力覆盖范围。此外,年轻学生更要培养团结意识和组织能力,这对今后的工作生活大有裨益。他还强调,创新能力对年轻人的发展举足轻重,山科学子要真正领悟校训中的“求新”一词,并将其应用于实践。随后,孟磊提出了自己对学弟学妹们的几点期许,希望同学们要以山东科技大学为荣,并通过自己努力,让母校以自己为荣。报告会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孟磊细致解答。

报告会氛围融洽,与会师生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将自己在报告会中的所思所想融入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找准自己奋斗方向,为学校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友简介:孟磊,建筑工程专业1994级校友,山东能源集团兖煤蓝天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党总支部书记、执行董事、高级工程师。先后涉足建筑工程施工、煤化工项目建设、煤炭企业管理、生态环保产业等多项领域。近年来,坚持“方向对了就不怕路远”理念,积极践行国企担当,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与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高等科研院所等开展合作,大力推进煤炭高效清洁利用、水处理、土壤修复治理、固废资源综合处置利用等技术转化应用及产业化发展,为传统煤炭企业向绿色低碳发展转型探索了一条新路径,受到中央电视台、山东电视台、中国煤炭报、中国矿业报、大众日报等权威媒体高度关注。

(通讯员:滕一鸣、张一杰、蔡汶静  摄影:王骏宇)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