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立德树人不忘初心,尊师重教薪火相传——李术才院士为土建师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28    作者:     点击:[]

在山东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华诞之际,山东科技大学知名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副校长、矿建1983级校友李术才教授应邀回母院,以“我的成长之路”为题作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讲座。土建学院院长王崇革主持,学院教师、学生代表踊跃参加。

立德树人不忘初心,尊师重教薪火相传。讲座伊始,李术才院士专门准备了献花环节,并亲手为恩师们奉上精心准备的鲜花,表达了对恩师们谆谆教诲和辛勤付出的感激之情。学院老教师们在惊喜之余感动不已,老教师代表姜云臣、王渭明、吕爱钟、王来等饱含感情的讲述了李术才院士求学路上的优秀事迹和逸闻趣事,浓浓的师生情充满了整个会场、感染了在座师生。

在《我的成长之路》讲座中,李术才院士分享了他的求学之路和发展历程。讲述了他来自于河北的一个小山村,一直勤奋努力,1983年考入山东科技大学(原山东矿业学院)完成了从本科到研究生的学习。在求学期间,他克服懒惰,严于律己,从来没有睡过一次懒觉,从来没有逃过一次课,每天坚持锻炼身体、强健体魄。步入工作岗位后,继续保持着吃苦耐劳的品质,在研究岗位一待就是数十年。李术才院士在讲座中向母校陈子荫、冯豫、胡峰、周文安、刘清泉等老一辈教授严谨的治学作风和仁爱之心表示崇高的敬意,指出老一辈教师的师德师风值得在场的青年教师学习。李术才院士讲到青年人应该拥抱理想,拥抱激情,希望广大土建学子能够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奋勇向前,青年学子是祖国的未来、山科的希望,只有青年人不断努力奋斗,国家才有更光明的未来,山科才有更美好的明天。

王崇革在总结中对李术才院士多年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学习前辈们优良的师德师风和严谨的治学作风,希望广大土建学子能够学习李术才院士吃苦耐劳、不断拼搏的求学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通讯员:王瑜、滕一鸣  摄影:张一杰)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