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孙尚渠老师入选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发布时间:2022-03-10    作者:     点击:[]

近日,中国科协发布了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入选名单,我院孙尚渠老师成功入选。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由中国科协于2015年10月立项的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帮助他们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贡献,成长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孙尚渠老师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我校及我院高度重视和大力培养青年人才成效的重要体现。

孙尚渠简介:博士、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岩溶区盾构隧道高效掘进与安全控制方面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山东省青年托举工程、省重点实验室等纵向课题3,主持事企业单位委托课题3项,出版论著1部,参编教材1部,第一/通讯作者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and Mining Sciences、Tunnelling and Underground Space Technology等行业权威期刊发表SCI\EI论文17,授权国际专利2项,授权中国发明专利30余项(前两位7项),授权软件著作权6项,参编工法2部,参编省级标准1项;担任山东轨道交通学会副秘书长、山东轨道交通学会工程安全与防护专委会秘书长、隧道与地下工程灾害防治》期刊青年编委。研究成果获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排名第1)、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1)、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2)、全国城市地下空间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一等奖等奖励。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