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举办胡峰先生追思会
发布时间:2022-04-25    作者:     点击:[]

中国爆破行业资深专家、中国煤炭学会爆破专业委员会和山东科技大学工程爆破研究所创始人、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胡峰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4月19日零时10分在泰安去世,享年90岁。

4月23日上午,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在J15-316会议室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了追思会,胡峰教授的家人、同事、学生等共同缅怀追思。会议由工程爆破研究所所长高文乐教授主持。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院长王崇革回顾了胡峰教授生平并致悼词,表示胡峰教授的科研成果对爆破技术的进步功不可没、对国家建设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并且胡峰教授循善育人的经历映照着科大的蓬勃发展,他孜孜不倦的精神激励着科大后人的不断奋进。

会上,大家通过VCR共同回忆了胡峰教授伟大而光荣的一生,并积极发言表达了对胡峰教授的思念,畅谈了胡峰教授的科研贡献,共同追忆了与胡峰教授的情谊故事,回顾了胡峰教授卓越的教学科研成果和豁达的人生态度。

胡峰教授的学术成就、治学方法、思想境界、探索精神、理论情怀和高尚师德为我们留下了巨大的精神财富,胡峰教授的治学精神和学者风范激励着一代代青年学者继往开来、不懈奋进。

永远怀念胡峰教授!

(通讯员:高文乐)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