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张玉坤教授为土建学院做《文化与文化遗产》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21    作者:     点击:[]

12月19日,天津大学张玉坤教授来土建学院作题为《文化与文化遗产》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王崇革院长主持,吸引了200余名师生参与。

张玉坤教授聚焦于乡村文化遗产的研究,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文化”与“文化遗产”的关系,并引导听众深入理解乡村文化遗产的丰富内涵。张教授以丰富的实例和深刻的理论阐释,展示了不同层次乡村文化遗产的联系与区别,呈现了关于文化遗产多层次、多角度的全新视角。张玉坤教授以水系0和农业-景观两类区系为切入点,强调在文化遗产研究中应该关注文化景观的整体系统,从单体、个体到层次、区系进行整体性研究,以更好地促进中国乡村文化的可持续发展。

报告会反响热烈,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报告不仅加深了学术交流,也为我院师生搭建了与业界专家深入交流的平台,今后在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实践将有更明确的方向。

张玉坤老师现任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导,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获中国建筑教育奖、中国民居建筑大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等荣誉。

(通讯员:刘如梅)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