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友刘志强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发布时间:2024-03-06    作者:     点击:[]

近日,俄罗斯工程院发来贺信和证书,中国煤炭科工集团一级首席科学家、北京中煤矿山工程有限公司顾问、山东科技大学矿井建设1980级校友刘志强当选为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俄罗斯工程院的前身是苏联工程院,成立于1990年,由俄罗斯科学院、俄罗斯科工部、国防部、航天航空署等部门联合成立。俄罗斯工程院是俄罗斯工程科学与应用科学领域最高荣誉性、最高咨询性机构和工程科学与技术综合研究发展中心,是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学机构和全俄公共组织。外籍院士是由俄罗斯工程院主席团会议通过公开投票方式,在科学和技术等领域取得重大成就的外籍科学家中选出。

校友简介:刘志强,我校矿井建设1980级校友,长期从事机械破岩钻井理论、技术、装备和工艺研究,近四十年来不断推动着该领域的技术进步与发展。他主持完成国家科技攻关、科技支撑、“863”计划、科技部科研院所专项资金等科研项目12项,研究成果在工程施工中得到了广泛应用,极大地提升了工程建设的效率和质量。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特等奖3项、一等奖14项,发表论文100多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40多项,出版专著8部。曾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杰出工程师鼓励奖”“煤炭工业科技创新人才”“孙越崎能源大奖”等多项荣誉,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通讯员:张翌、丁磊)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