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友、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赵衍刚来访
发布时间:2024-03-18    作者:     点击:[]

3月13日,校友、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赵衍刚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会见院士并座谈交流。

罗公利对赵衍刚院士的到来表示欢迎,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确立党委领导核心,完善顶层设计、凝聚师生人心,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深化综合改革、激发办学活力等四个方面对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希望赵衍刚院士今后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和相关学科的发展。

赵衍刚院士对母校建设与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愿与山东科技大学在相关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为推动学校土木工程等相关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赵衍刚院士到土建学院瞻仰了陈子荫先生塑像,参观了院史馆、实验室,并参加了青年教师座谈会。会上,土建学院院长王崇革汇报了学院的总体情况,各位教师代表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就学科和专业发展问题向院士请教。赵衍刚院士回忆了自己在母校的求学及成长经历,对学院的发展给予了肯定,对各位老师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悉心指点。

赵衍刚院士系我校工民建80级校友,任国家特聘专家、北京市战略学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8届土木学科评议组成员。主要从事结构抗震与结构可靠度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点支持项目,高速铁路基础研究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等项目20余项,任“高速铁路工程结构服役安全”教育部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国际生命线与基础设施地震工程学会秘书长、国际结构体系优化及可靠性委员会副主席等。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