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3    作者:     点击:[]

为全面了解本学期开学以来教学秩序、教学运行、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情况,及时发现、研究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根据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文件精神要求,土建学院积极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5月5日,土建学院于J15-201教室召开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生代表座谈会,全面了解本学期开学以来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情况。副院长李朋、教科办老师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李朋主持。

会上,同学们对课程时间安排、教师授课、课程考试、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设计教室条件改善等方面积极发言,并针对考研、科技创新、班级学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老师仔细听取了每一位同学的发言,认真做了记录,并对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李朋表示,对于同学们提出的良好建议以及反馈教学环节出现的问题,学院将尽快落实反馈,也希望同学们今后遇到教学的上问题积极向学院反映,保证同学们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条件。

5月6日,土建学院于J15-316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教师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宋西路、副院长李朋、各系所、实验室、团委教师代表以及教科办老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李朋主持。

与会教师代表围绕教学研究、教学改革、专业建设、教学管理、课堂教学、实习实践及教风学风等方面展开积极讨论,并结合自身教学经历纷纷发表了意见,针对教学过程中老师和学生层面存在的问题做了反馈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宋西路表示,期中教学检查是学院大力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其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老师们提出的建议中肯,学院将对老师们反馈的问题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归纳、反馈、整改,及时查找教、学、管三方面存在的问题,落实整改措施,不断优化提升学院教学工作质量。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水平和教学资料的完备性、规范性,根据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文件精神要求,5月6日,土建学院教学督导组在J15-134资料室对各类教学资料进行了专项检查,学院全体教学督导、教科办老师参加了专项检查工作。

在教学资料专项检查工作中,督导们针对考试试卷、实验实习报告、本科毕业实习报告、毕业设计、教学课件等方面展开全面检查。督导们仔细查阅各种文件资料,对照检查清单逐项审阅、核实与记录,对试卷、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设计、实习报告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和评价,检查结束后,督导们对教学资料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归纳和汇总,并反馈给学院。

针对专项检查中反馈的各类问题,学院高度重视,将认真梳理并向各系所和任课教师反馈,要求制定具体措施,加强整改,做好持续改进,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和教学资料的完备性和规范性,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

5月6日,土建学院于J15-316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系主任及教学督导座谈会。党委书记宋西路、副院长李朋、各系所主任、团委、实验室、教科办等负责老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李朋主持。

教学督导们围绕教学资料检查情况和本学期听课情况进行了反馈,肯定了我院本学期教风学风良好、教学秩序稳定、教学资料存档规范,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如何解决和改进以上不足提出了具体建议。各系主任围绕本学期教学管理、课堂教学、教风学风、实习实践等方面展开积极讨论,并对2022届毕业设计的进度以及存在的问题做了反馈。

宋西路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学期学院教学秩序稳定、教学过程稳步推进,希望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继续大力推进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工作,助力学院教学工作水平稳步提升。

(通讯员:王瑜)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15号楼   

电话:0532-86057657      邮编:266590.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